梦雅(=゚ω゚)ノ

在线蹲一个笔友

梦若星辰。-9(赤司bg。)

晓澄若笙凉。:

-9    薄雾。

该从何时说起呢。

其实在她报考借读生之前,她就知道了自己将会面对无数次的学质检测。

第一次是在原本的学校,只要通过便会回到洛山。

但无论是哪一次测试,只要出现不合格,便会被赶回原本的学校去。

秀德的实力相比于洛山并不差,在加上京都似乎也过于遥远了。以前的班主任知道她是聪慧乖巧的人,也曾以此建议过她不要去京都念书。

可她不愿意。

“老师,我想去。无论如何都要试一试。”

她的目光坚定,决心丝毫没有动摇。

老师叹了叹气,不再试图劝解她了。

 

收到信息的那天,她正做着老师发来的复习题。

老师说,秀德的测试卷已经印出来了。

数学可能会有些难,如果是她的话可能会挂科。

她叹了叹气,伸手召唤芊儿。

“这道题,怎么写啊。”

“啊,这题嘛。很简单哦,这样算就行了。”

林芊在草稿纸上简单的写了两个式子,便轻松推出了答案。

“…………”白川湉看傻了,完全说不出话。

“湉儿别泄气嘛。其实你已经写出了一大半哦,只是没想到这里吧?”林芊急忙安慰道。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她不说话,只是瞪着林芊。

林芊尴尬的笑了笑,急忙向她道起了歉。

“啊,对了小湉,你最近怎么天天在学习呢。是为了准备期中考试嘛。”

林芊忽然这样随口问道。

“……”

白川湉说不出话。她该如何告诉芊儿自己可能要走了的事情呢。

“我们学校数学题都不怎么难的啦,我倒是觉得语文好难哦。”

林芊以为她是在担心期中考试,便急忙安慰了起来。

白川湉撇了撇嘴。

那是因为你数学好吧!

“湉儿真狡猾一个人偷偷学习呢。那,我也要去背课文喽。”

林芊噘着嘴,一副有些生气的样子。

“请务必加油哦。”白川湉笑着说。

可当她低下头的时候,嘴角的笑容却变成了伤感。

啊,又没能好好告诉她自己就要走了的事情。

 

篮球馆内,赤司的投篮练习刚刚结束。

他拿着一条白色的毛巾,缓步向休息区走去。

玲央姐见他只是坐在一旁,一动不动的,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便凑了过去。

“小征,有最新的测试题哦。”玲央姐把手机递给他看。

“哦,好。”他并没有抬头,只是这样说着。

“和你关系最好的异性是谁呢。”玲央姐问。

“湉吧。认识也挺久的了,还是挺有话说的。”

他的回答很是自然,语气平淡。

如果不是问题是关系最好的女生,也许会被别人觉得此人于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存在吧。

玲央姐微微皱起了眉头。这小子,怎么这么……

“那,她在你身边的时候,你的感觉是什么呢?”玲央姐继续问道。

“不怎么讨厌。”他说,“虽然有的时候她惹出来的麻烦确实会有点烦人。”

他的语气,还是一样的平淡。

不知为何,听完了他的回答后,玲央姐却忽然笑了起来。

这小子虽然语气平淡,可说的话嘛……

“好的哦。我问完了。”玲央姐满意的笑了。

这次收获,可不小哦。

“这是什么测试,玲央。”

赤司终于后知后觉的问起了内容。

“是推特上非常流行的恋爱测试哦。”玲央姐说。

一阵沉默。

“玲央,我和她是初中同学。”他说。

“我知道。”玲央姐笑着说。

“我是说,只是同学。”

玲央姐摇了摇头。

这小子……

 

与此同时,从不远处传来了小小的骚动。

玲央姐和赤司同时把头偏了过去……

 

“白川同学,怎么了?”

一个正在练习的备选队员看见白川湉的身子险些倒了下去,急忙走上前去。

“我没事,只是刚才头有点痛,没站稳罢了。”

刚才他的话,她听见了。

她听见他说,他不喜欢她。

她听见他说,他们只是同学而已。

那这些日子的他们……

她苦笑一声。

对她来说,这三个月来,和他,日子过的像梦一样。

他只是,对她比往常好了很多罢了。

可这样,真的意味着喜欢吗。

什么时候自己已经开始悄悄的暗示,他已经喜欢上自己了呢。

想到这里,心就有些疼痛。

可在他面前,还要保持着不在意的样子。

于是,白川湉站起身后,非常“自然”的走到了赤司的面前。

“赤司君,这是你的笔记。我来把它们还给你。”

她吞了一口口水,强忍着镇定的说着。

他抬头,看了看一眼她的手心。

她确实是拿着笔记本过来的。

确认后,他便又低下头去。

她感到有些莫名,却又着实不知说些什么好。

就在这时,他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“为什么要送到这里来。”

他突然发问,声音有些冷漠。

“我在教室没看见你,觉得你应该会在这里。”

白川湉微笑道。

这,是一个完美的借口。

学校有传言道,篮球部长学霸赤司,篮球和学习都爱的疯狂。

若是他不在教室里,便一定能在篮球场上找到他。

赤司仍旧低着头。

他并没有说话,也没有从她手中接过笔记。

“你放在我座位上就可以了。”

言下之意,你不必前来篮球馆。

这里,也不见得一定会欢迎你。

白川湉保持着微笑,心却痛的快要滴出血了。

她,是故意把笔记本送到这里来的。

老师说,为了准备考试,她最好提前一个星期回去复习。

而明天,是最后的期限。

明天早上,自己就要走了。

自己,是特地过来和他道别的。

没想到,却只得到了他无情的驱逐令。

怎么办,忽然好想哭。

她张了张嘴,努力的让眼泪不要流下来。。

沉默了片刻,她才恢复了声音。

“好。”

说完,便是一个漂亮的转身。

如你所愿。我会离开。

安静的离开。


*翠翠,还有,男二炮灰君即将上线。

**大家说国庆让我拖更好不好啊。

评论

热度(12)